北京市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_苏州律师事务所
惠诚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惠诚要闻 / 法律热点

中宣部中政委:扎实推进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

【返回上一页】 发布时间: 2019-05-15

中宣部中政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刘奇葆强调

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


4月13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召开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扎实推进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强化道德对法治建设的支撑作用,强化法律对道德建设的促进作用,使法治与德治互为支撑、相向而行,推动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刘奇葆指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是汲取中华民族传统治国智慧的当代选择,是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要把核心价值观作为贯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主线,体现到宪法法律、法规规章、公共政策和党内法规制度中,鲜明法律制度规范的正确价值导向。要坚持用执法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公正,依法��规惩治失德失范行为、净化社会空气,维护社会主流价值、醇化道德风尚。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信仰,营造守法治、讲道德的文化环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普遍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