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_苏州律师事务所
惠诚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惠诚要闻 / 惠诚资讯

普法进社区,“双护”进行时 ——反家庭暴力法法律知识讲座

【返回上一页】 发布时间: 2023-04-23

  普法进社区,“双护”进行时  ——反家庭暴力法法律知识讲座 

   2023年4月21日下午,北京市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王献华律师受邀至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万年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法律知识讲座”。

    王律师从法律规定角度阐述了家庭暴力的常见类型及家庭暴力实施者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而重点阐述了家庭暴力受害者可以通过投诉、报警、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或起诉等多种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以及在维权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特别是相关证据的取得方式。在理论讲解之后,王律师又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让社区居民更深入了解我国家庭暴力法的相关法律知识。

   美国社会心理学家费斯汀格有一个著名的“费斯汀格法则”:生活中的10%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由你对所发生事情如何反应决定。这个理论用在家暴这件事上也是如此,遭遇一次家暴,或许只是生活中10%的事情,但一旦选择容忍,意味着你将承受90%甚至100%的折磨。所以作为家暴受害一方,应当及时采取正当合法的途径维权,及时脱离恶梦的深渊。

   本次反家庭暴力法法律知识讲座圆满而富有意义,我们希望通过法律星火的相传,提升社区居民的守法用法意识,促进我们的家园更加和谐,勇敢的对家庭暴力说“不”。



王献华律师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学专业,高级企业合规师,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苏州市巾帼法律志愿联盟成员,“我助妇儿康·妇儿权益维护与安全守护课堂”项目讲师,擅长婚姻家庭及财富传承、房产纠纷、各类经济合同纠纷、债权债务纠纷、损害赔偿纠纷等民商事争议解决、企业合规审查及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