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_苏州律师事务所
惠诚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惠诚要闻 / 惠诚资讯

党建共建 《民法典》走进基层

【返回上一页】 发布时间: 2020-1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律师在民法典宣传教育中的骨干作用,北京市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受苏州市姑苏区司法局、苏州市姑苏区律师协会的指派,与苏轨运营一分公司调度中心车场调度所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苏州市姑苏区司法局、苏州市姑苏区律师协会领导对此给予高度重视,为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相关领导在活动开展前进行了特别指导和部署。

2020年11月8日上午,在苏州轨道交通一号线调度站综合会议室结对党建共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北京市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于2019年被评为姑苏区律师行业优秀党支部,苏轨运营一分公司调度中心车场调度所党支部于2017年、2018年被评为一分公司优秀党支部,两个优秀的党支部结对共建,旨在“党建共建,共赢未来”,双方针对党员组成的年轻化特色,就党建共建的合作内容、发展方向、参与形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随后,北京市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王菊萍律师给调度所的青年党员群众们做了内容详实的普法讲座,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宣传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并应调度所党支部根据调度所内年轻同志当下遇到的困惑结合扫黑除恶的普法宣传特别对反赌博、反非法集资部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现场向参加讲座人员赠送了由苏州市姑苏区司法局、苏州市姑苏区律师协会、北京市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共同制作的《民法典》学习资料、《扫黑除恶》宣传资料。

 

   听了培训以后,青年党员们表示要加强对民法典和扫黑除恶斗争的深入学习,进一步发挥党员在群众中的堡垒和先锋作用。 

     紧接着讲座,惠诚律所党支部的核心组成成员梅明辉律师、张尧律师、况明律师现场对党员群众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咨询进行了详细地一一解答,参加讲座和咨询人员一致表示希望结对律师党支部党员律师可以多多进基层开设普法宣传和现场咨询。

    作为全国优秀的轨道交通调度中心,苏轨运营一分公司调度中心车场调度所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天平车辆段车场调度指挥室,向大家介绍了苏州轨道车场的每日运作,并带领大家体验了轻轨模拟驾驶,感受轻轨速度。

对苏州轨道建设的布局和进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后,党员律师们也纷纷表示要积极为苏州的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带《民法典》普法进基层,推动其落实,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对于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有着重要的实践意义和战略意义,姑苏党员律师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积极进基层宣导普及,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