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_苏州律师事务所
惠诚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惠诚要闻 / 惠诚资讯

收获一面锦旗,收获一份肯定

【返回上一页】 发布时间: 2020-09-28

 2020年9月16日,秋高气爽,收获的季节,当事人给我所况明律师,送来一面锦旗“敬业正直为民解忧,法律卫士品得高尚”,以表达其感谢和喜悦之情。况明律师作为被告代理人,为当事人赢得了该次侵害商标权纠纷的诉讼,法院判决驳回了原告要求当事人承担50万元赔偿的诉讼请求,况明律师的敬业和专注在此次代理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 

 

案情简介:

该案为一起侵害商标权纠纷,原告地处深圳,与被告属于同行业竞争者,原告主张被告侵犯其持有的第11类“TILO”商标,指定商品为“标准光源箱”等,原告通过网络向被告购买公证涉案产品,涉案产品使用了“TILO”商标,产品名称描述为“对色灯箱标准光源箱”,原告起诉要求被告承担停止侵权及赔偿50万元的侵权责任。

况明律师在接受被告委托后,与被告深入沟通了解,详细查阅原告的起诉状及证据材料,查实被告涉案产品是一种利用标准光源校对货品的颜色偏差的测量仪器,广泛应用在纺织品、印染、印刷、塑胶、颜料等领域,是一种颜色测量仪器。根据《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的规定,测量仪器属于第9类的商品。同时发现原告主张的权利商标指定类别为第11类,商品虽然有“标准光源箱”,但该商品并不是《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的规范商品名称,同时结合第11类的商品性质主要为“照明”。有鉴于此,况明律师提出了涉案产品与原告权利商标指定商品功能用途区别明显,涉案商品属于第9类,并非第11类的照明用商品,二者指定商品不相同也类似,不构成商标侵权,请求法院驳回原告的所有诉讼请求。该案经过两轮证据交换和两次庭审,最后法院完全采纳了况明律师的代理意见,判决驳回了原告所有的诉讼请求,况明律师为当事人赢得了此次诉讼,也赢得了当事人的高度赞扬。

 

律师简介

 

况明律师从2011年执业至今,工作作风严谨踏实、细致负责,主要执业领域在知识产权、公司法等民商事领域,擅长诉讼类案件包括:商标侵权诉讼、商标授权确权行政诉讼、股权纠纷诉讼、著作权侵权诉讼、商业秘密侵权诉讼及反不正当竞争诉讼,其他非诉类型案件包括:企业法律顾问,股权和资产并购,企业投融资和上市等。




服务过的知名企事业单位: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博鳌亚洲论坛、椰树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先未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