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_苏州律师事务所
惠诚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惠诚要闻 / 惠诚资讯

惠诚苏州受邀为园区海关普法宣讲民法典

【返回上一页】 发布时间: 2020-07-31

    2020年7月24日,北京市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政,副主任胡鹏受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邀请,为园区海关党委学习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培训。

 

“民法典时代”——

2020年5月28日15时08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

 

民法典之所以称之为“典”——
编纂民法典不仅仅是对现行民事法律进行汇编的行为,更重要的是对现行民事法律进行系统整合、修改、完善,把不一致的规定统一起来,将重复的规定进行合并,对空白的规定予以补充,对过时的不适应需要的规定进行修改,让民法典实现体例科学、结构严谨、规范合理、内容协调一致。

    这次培训主要就民法典制定的历程和意义,民法典的体例、效力、学习方法,行政机关在民法典实施后如何处理和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管理和服务的关系、公权和私权的关系、行政和司法的关系,民法典重点条款进行了深入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