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_苏州律师事务所
惠诚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惠诚要闻 / 惠诚资讯

重磅:北京市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助力首批企业在苏州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

【返回上一页】 发布时间: 2019-05-15

重磅:北京市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助力首批企业在苏州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

2016年11月9日,见证历史时刻,首批54家企业在苏州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苏州市副市长周伟强,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苏州工业园区工委书记王翔为苏州股交中心敲响开板钟声。

今天苏州股权交易中心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刻

近200位嘉宾和挂牌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

苏州股权交易中心敲钟开板和首批挂牌企业的鸣锣挂牌

首批挂牌有哪些企业?

此次首批挂牌的54家企业多数来自苏州本地,行业集中分布在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能源环保以及文化产业等领域。

其中就有两家企业是北京市惠诚(苏州)律所的法律顾问服务单位:安平物流和深度苏州。

未来,苏州股交中心将在股债融资、企业规范培育、企业管理培训、企业宣传展示等多个方面为挂牌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北京惠诚律所作为苏州股权交易中心的服务商,我们的金融律师团队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什么样的企业能在苏州股交中心挂牌?
苏州股交中心选择的挂牌企业,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优秀商业及文化企业以及其他具有人才、技术、品牌、商业模式优势的企业是中心服务的主要对象。比如此次挂牌孵化板的“深度苏州”所属公司——苏州小溪网络有限公司,是国内城市自媒体账号的行业翘楚,属于微联同城的重要成员之一。

 

比如挂牌新兴板的苏州安平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增值流四流合一的专业供应链服务商。

再如挂牌的苏州诺普再生医学有限公司、苏州贝昂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启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在3D生物人工组织、节能环保、艺术品互联网竞拍交易等高新、新兴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江苏地区小微企业数量庞大,发展程度不尽相同,融资需求也各不相同。针对这一情况,苏州股交中心对企业进行了分层,在板块设置上分为孵化层、新兴层和优选层,不同层级的挂牌企业将获得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为了降低企业挂牌成本,园区出台相关政策,根据企业所处行业、营收/盈利能力、公司治理结构等标准对企业进行补贴。目前,园区将分别对三个层次的挂牌企业予以8万、20万和60万的奖励。

创新服务产品助力小微企业
苏州股交中心在完成企业股权登记、托管和交易的平台搭建后,积极探索创新产品和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在产品方面,中心联合华夏银行推出“挂牌贷”,符合要求的挂牌企业最高可获得2000万元的贷款,利率也将优于市场价格。该产品具有授信品种齐、融资额度高、贷款期限长、担保方式多、操作方式活、审批效率快、还款方式灵等多项优势。另据了解,苏州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宁波银行、禾裕科贷等金融机构也推出了类似融资产品。除此之外,苏州股交中心还推出私募债券产品,拓宽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在服务方面,苏州股交中心也独辟蹊径。中心不仅会为挂牌企业提供常规的企业规范培育、管理培训等服务;同时,在企业宣传推广方面,与苏州日报社倡议发起宣传推广联盟,以苏州区域股权市场为依托,联合区域内新闻媒体单位和中央和省级驻苏媒体、国内有影响力的专业财经类媒体,新媒体和自媒体等机构,积极开展合作和交流,搭建资源合作平台。

苏州股权交易中心
在国家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政策背景下,今年4月19日正式开业的苏州股交中心是区域股权市场(市场俗称“新四板”)中的新兵,在短短几个月内,中心已经完成了基于小微企业融资的基础生态搭建。

目前苏州股交中心已有会员单位45家,其中推荐商会员28家、服务商会员17家。与此同时,中心还积极与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展开合作,以创新产品服务中小微挂牌企业。

今天对于苏州股权交易中心来说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惠诚律所作为服务商助力杨帆起航,我们将会继续前进,为了帮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走向资本市场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