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惠诚(苏州)律师事务所_苏州律师事务所
惠诚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惠诚要闻

充值消费套路多 律师帮你来维权

【返回上一页】 发布时间: 2021-08-16

充值消费套路多 律师帮你来维权

 

案情背景:

2020年年初,苏州市吴中区某小区附近美容院因经营不善闭店,但老板拒不退还美容院会员的卡内余额,经我所律师介入后,最终帮助42名店内会员维权成功,美容院经营者退还上述42名会员卡内全部余额。

案件办理经过:

我所张林华律师、万怡鉴律师于2020年4月接受委托后因涉案人数较多,所律师原先制定的诉讼策略为债权转让,即让其中一位会员受让其他会员卡内额对应的债权,最终以该会员的名义进行起诉该诉讼方案被两级法院否定而事实上确凿的案例证明上述操作方式确系可行。然,毕竟审判权在法院。后只能分开进行维权为方便办理委托手续,我所律师提前将需要签字的42份手续材料打印好,为确保委托手续材料签字事宜无遗漏,我所律师与委托人约定好时间后,亲自前往小区物业处等待并现场指导办理委托手续。诉讼委托手续办结后,我所律师将所有案件材料送至吴中区人民法院进行案。

案件办理难点:

我所律师的初衷是帮助大家以最快便捷的方式维权,所以先是采取上述第一债权转让的方式进行维权。后上述诉讼吴中法院、苏州中院两级法院否定后,部分参与维权的会员已经私下再次去该美容院的其他关联门店继续消费,有的会员对我所律师产生很大的质疑我所律师迎着困难继续向前,一方面要向维权的会员们做足充分的解释,一方面要继续案件往下推进。其中最难便是委托手续的办理事宜,苏州当地会员们还能尽量配合至小区物业处签字,然而有很多不苏州当地的当事人只能采取邮寄的方式手续材料签好字邮寄。哪怕你说的再详细,还是很容易出现差错,这就大大延长了诉讼进程。

案件办理结果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案件经过一波三折,终于今年的三月份开始陆续开庭因为群体性案件,吴中法院周法官接手后,多次与我所律师沟通案件细节问题案件开庭时间共同探讨案件办理思路。最终一份份调解书制作出来了,笔笔退款陆续收到了,截至2021年7月份参与维权的42名会员已全部拿回会员卡内全部余

惠诚律师温馨提示:

近年来凭借消费便捷、优惠力度大等特点,预付式消费被广大消费所青睐。但预充值消费存在重承诺、轻服务;合同不规范、办卡易退卡难;钱款打水漂陷阱。因此建议广大消费者尽量不要选择预充值消费,如果一定要选择的话,如下几点建议:1、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经营状况良好的企业,并要求商家提供详细的书面合同;2、办理预卡消费时需消费理性、慎重,不贪图小利、不急于作出消费决定、不轻信广告宣传折扣优惠;3、对于数额比较大、时间跨度比较长的预付消费,为避免约定不明,事后维权难,事先双方要签订书面合同;4、关注消费行业消费提示,若出现商家突然停业的情况,消费者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案或者投诉,并提供发票、合同相关证据。